"如果你有喜歡抱娃娃入眠、淺眠易驚醒,需要躺半小時以上才能入睡等情況…這款被子是很值得推薦一試的"– 樂擎

 

我自己是蠻淺眠,聽到一點聲音就很容易醒的人也試過各種商品幫助入眠,包括澳洲Swisse的睡眠片、除噪器、記憶枕、3m輕柔四季被等等…所以接到廠商願意提供被子給我試蓋,加上在網路上先行Google做過功課,讀了些國內外文獻,確認不是噱頭後,立刻就躍躍欲試了!畢竟如果只是加重量,那我多蓋幾條被子不也一樣嗎?不免仍是懷疑效果 拿到嘗試後,發現確實是蠻新鮮的!

他是按照不同體重選被子,像我本身75kg,選的是8.8kg的被子,最獨特的是重量平均分布,這也就沒辦法靠多蓋被子來複製出一樣的體驗,如果單拿被子,是很重的跟扛磚頭一樣!但實際蓋起來,則其實維持在剛剛好能感受到被擁抱,卻又不至於到壓迫的感覺 而且還是透氣的!不會有如蓋了非常厚的被子,那種難受的悶熱。

至於助眠原理也很簡單,實際就是模擬出被擁抱的感覺!身體會因此分泌出特定賀爾蒙及血清素,達到降壓、助眠效果 整體來講如果你有喜歡抱娃娃入眠、淺眠易驚醒、需要躺半小時以上才能入睡等情況

這款被子是很值得推薦一試的!網路Google重力被、重力毯,原理介紹、心得及評價文都有頗詳盡的資料,不過仍是得負責任的說,有兩個小缺點:

1.還是有適應期,這官網沒註明,但至少對我來說需要適應一下

2.不能直接丟機器洗,這麼重機器會壞掉。我問過官方,他給我的答覆是加被套,然後替換被套也加送了專用被套給我 雖然很貼心,但對於像我這樣過敏體質,需要經常洗寢具的人而言,每次都要這樣拆裝仍是真挺麻煩的 我會覺得瑕不掩瑜!但寫這種文對我跟寫電影介紹一樣,既是體驗,優缺點都應該講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