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看過電影「星星的孩子」嗎?這部電影是改編自美國知名畜牧學者,天寶葛蘭汀(Temple Grandin)的自傳,內容講述了天寶葛蘭汀戰勝自閉症成為學者的過程。

以下為部分劇情:主角是一名自閉患者,她在暑假時到了阿姨家的牧場,在那邊,她發現固定牲畜的擠壓機對她有安定神經的效果。暑假過後,她升上了大學,為了安撫自己的情緒,她在宿舍裡做了一台擁抱機(Hug machine,但宿舍並不允許擺放這種設備,為了保留擁抱機,她對擁抱機的實際效果做了一個實驗並寫成論文,說明擁抱機不僅是對於她自己,對別人也是有安定效果的。最後這份論文打動了教授,她被允許保留擁抱機。

大學畢業後,她朝向畜牧學發展,且成為了知名畜牧學者。

圖/網路

 

大家還記得今天的主題嗎?沒錯,就是天寶葛蘭汀發明的擁抱機(Hug machine),天寶葛蘭汀從固定牲畜的擠壓機中發現,透過重壓(對皮膚表面施加壓力、如擁抱),可以安撫焦慮的情緒,使人平靜安心,這個原理被稱為「深層觸壓」,而深層觸壓療法不僅廣泛的使用於ASD患者的治療上,對於無任何異常的人也適用。相信大家都知道,擁抱會給人安全感。事實上,研究證明,擁抱會使人體產生催產素,而催產素會使人產生愉悅感、消除壓力賀爾蒙皮質醇,進而使人放鬆。

深層觸壓擁抱的安全感也就是好眠被讓人好眠一整晚的原因!你無法隨時隨地使用擁抱機,但你可以隨時蓋上好眠被,舒緩焦慮壓力,迎接一夜好眠!

 

#月熊重力好眠被 #蓋好眠被睡好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