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普遍工時長,工作壓力大。許多人會用「吃」來紓解壓力,但你知道你吃的東西對你的睡眠有沒有幫助嗎?

以下為大家介紹可以助眠的食物:

 

  1. 富含鈣和鎂的食物

對人體來說非常重要的鈣及鎂一起作用可以放鬆肌肉、穩定情緒、消除緊張。若是缺乏鈣及鎂就容易產生肌肉痠痛、焦慮及失眠症狀。

富含鈣的食物有:芥藍、紅莧菜、莧菜、綠豆芽、紅鳳菜、小白菜、油菜、芥菜、芝麻、豆腐、杏仁、無花果、秋葵、毛豆、柳橙等。

富含鎂的食物有:深綠色蔬菜、海帶、昆布、堅果、南瓜子、香蕉、酪梨、黑巧克力、燕麥、蕎麥、全穀類、大豆、豆腐、鮭魚、鯖魚等。

 

  1. 富含色胺酸的食物

許多失眠的人會在睡前服用褪黑激素來幫助睡眠。褪黑激素是由必需胺基酸「色胺酸」所合成。必需胺基酸指的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須由食物中攝取的氨基酸。色胺酸首先會先轉化成血清素,進而轉化成褪黑激素。

富含胺基酸的食物有:鮮奶、起司、

黃豆、黑豆、豆腐皮、白帶魚、香魚、秋刀魚、虱目魚、鮪魚、旗魚、腰果、花生、開心果、南瓜子、杏仁、芝麻、蛋類、肉類等。

 

  1.  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 

維生素B群最大的作用就是安定神經與肌肉,安撫情緒。且因睡眠賀爾蒙的合成也需要維生素B群,建議白天要攝取足夠的量。

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黃豆、黑豆、毛豆、豆腐皮、胚芽、栗子、白鳳豆、花豆、水果玉米、蕎麥、黑麥片、紫玉米、紅豆、綠豆、小米、海帶茸、大蒜、紫色花椰菜、甜椒、角椒、海帶、杏鮑菇、豌豆芽、青江菜、糯米椒、香蕉、芒果、榴槤、蛋黃果、金黃奇異果、鳳梨釋迦、葵瓜子、開心果、花生、榛果、核桃、腰果、芝麻等。

 

如果你也有失眠的困擾,不妨在大吃大喝的時候挑選對睡眠有益的食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