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墊的品項琳瑯滿目,您是否也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選而苦惱呢?讓我們針對網站內的瑜珈墊做簡單的分類與詳細的說明,讓您5分鐘了解瑜珈墊特性,進一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瑜珈墊!

目錄

挑選厚度說明

10mm NBR加厚瑜珈墊–經濟實惠入門款

6mm TPE瑜珈墊–雙色標準正位線款

5mm天然橡膠瑜珈墊–雙面止滑超穩定

5mm TPE豆腐瑜珈墊-回彈可折疊超便攜

4.5mm軟木天然橡膠瑜珈墊-親膚舒適超環保

1.5mm天然橡膠旅行墊–瑜珈墊、瑜珈鋪巾兩用超薄款

天然竹炭瑜珈鋪巾–吸汗除臭便攜款

結語

 

    在選擇瑜珈墊時,最重要的是看瑜珈墊的厚度與材質。在厚度上,有一個常見的迷思-瑜珈墊越厚越好,這是不對的❌,當然如果我們想做的是需要重複彈跳動作(跳繩)或是關節會和地面接觸的動作(如:平板式、仰臥起坐)的話,墊子厚一些是有幫助的(約8-20mm)。不過如果我們做的是需要更多穩定性和平衡感的姿勢的話,很可能會因為墊子太厚受到影響,進一步增加受傷的風險。通常我們會建議可以挑選厚度6mm以下的瑜珈墊喔!

   在材質上,我們目前有NBR、TPE、天然橡膠瑜珈墊、軟木天然橡膠跟瑜珈鋪巾幾款選擇,下面分別針對各款特色做說明,您可以根據個人的需求做挑選:

▌NBR加厚瑜珈墊–經濟實惠入門款

  首先是NBR,這是一款厚實且富有彈性的瑜珈墊。柔軟的材質及10mm以上的厚度提供了最佳的緩衝和支撐。NBR瑜珈雖然在手肘、膝蓋和背部等部位需要出力時能夠提供很好的支撐,但在防滑性及平衡性上比起TPE或天然橡膠還是差了一些。因此,比起瑜珈,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等核心運動其實是更適合這款墊子的。雖然NBR瑜珈墊有上述不足處,但一墊多用的優點加上Tumaz在層層把關下的高品質讓他做為入門款,還是非常受歡迎的選擇。

🔍點我看商品

▌TPE瑜珈墊–雙色標準正位線款

  我們的TPE瑜珈墊是 6mm的厚度,提供良好的緩衝和支撐,雙面紋路賦予它相當不錯的防滑性,清晰的鋼印正位線可以協助引導正確瑜珈體式。高密度的TPE材質讓它具有良好舒適性的同時也能增加使用壽命,耐用防撕裂、良好的止滑材質加上回彈性佳使它成為大多數瑜珈練習者的理想選擇。

🔍點我看商品

5mm天然橡膠瑜珈墊–雙面止滑沉穩正位線款

  由兩面不同材質組成的瑜珈墊分別賦予它不同功能,天然橡膠鋪底讓其回彈性佳且抓地力強不易移位,表層的PU材質使其擁有極佳的止滑性及吸水性。3.6 kg的重量能為您解決多數瑜珈墊平鋪後總是回捲的困擾,不過受到重量限制,此款商品攜帶不便,且PU材質沾上化妝油等油性物質的後難以清潔,我們會建議這款做為居家款使用。適中的5mm厚度、高穩定性的設計加上精緻的正位線,無論初學進階皆適用,若您又恰好是易出汗體質的話,這款是特別適合的選擇喔!

🔍點我看商品

5mmTPE豆腐瑜珈墊-回彈可折疊超便攜

  嚴選台灣工廠製作的豆腐墊,可折疊至長寬各30幾公分的超小尺寸,僅0.74kg的重量加上附贈的貓咪瑜珈帆布袋,讓方便攜帶成為這款瑜珈墊最大特色之一,特殊折線設計不僅讓正面總是可以朝內收納,搭配雙面止滑紋路更是讓它的抓地性特別優秀,Q彈的材質加上可折疊增加厚度的設計為部分體式提供更多的緩衝,特別適合經常做需要緩衝性動作及帶著瑜珈墊到處跑的瑜珈練習者🥰

🔍點我看商品

4.5mm軟木天然橡膠瑜珈墊-親膚舒適超環保

  引導流動的正位線與淡淡的軟木香交織下的優雅流動🥰,表層軟木取自樹皮,抗臭親膚,底層由吸震回彈的天然橡膠組成,擁有極佳的抓地力及韌性,是兼具舒適與支撐性的瑜珈墊。需要留意的是這款瑜珈墊是濕止滑特性,適合熱瑜珈等容易大量出汗的運動,若您本身較不容易出汗或想做靜態瑜珈的話,建議可以噴一點水再使用會比較防滑喔!

🔍點我看商品

▌1.5mm天然橡膠旅行墊–瑜珈墊、瑜珈鋪巾兩用超薄款

  若上瑜珈課時對公用瑜珈墊的衛生狀況有疑慮怎麼辦?試試1.5mm天然橡膠旅行墊,嚴選台灣大廠以100%天然橡膠製成,使其不僅擁有極佳的防滑性也非常耐用、易清潔。約一公斤的重量加上僅1.5mm超薄的厚度也賦予它便攜、可折疊等優點。優秀的品質加上多用途特性讓它成為注重靈活性和控制性的瑜珈練習者的最佳選擇。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它薄,能提供的緩衝較少,建議初學者可以鋪在共用的瑜珈墊上作為瑜珈鋪巾使用。

🔍點我看商品

▌天然竹炭瑜珈鋪巾–吸汗除臭便攜款

  如果1.5mm瑜珈墊還是不太方便攜帶呢?讓重量僅575g的超輕鋪巾滿足您的需求!嚴選台灣大廠以天然竹炭製成,不僅具有良好的吸汗性、可機洗不變形的材質,更通過OEKO-TEX® Standard 100 環保紡織標準認證(有紡織品通過難度最高、環保無毒最高級認證之稱)。超便攜的瑜珈鋪巾,最嚴格的把關,一巾隔絕所有疑慮!由於這款商品的厚度僅2mm,初學者建議搭配瑜珈墊使用。此外這款商品屬於濕止滑產品,適合熱瑜珈等容易大量出汗的運動,若您想做的是靜態瑜珈的話,建議可以噴一點水再使用會比較防滑喔!

🔍點我看商品

 

  由於每個人的運動習慣、使用場景及喜好都不盡相同,因此選擇適合自己的瑜珈墊是非常重要的,建議可以從材料、厚度、防滑性、吸汗功能、尺寸和顏色等因素考量,打造讓自己更加舒適和有效的瑜珈空間,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您選擇適合自己的瑜珈墊,提升您的瑜珈練習體驗,還想看更多瑜珈墊商品的話歡迎點下方連結,開啟您的專屬瑜珈之旅吧!

🔍點我看更多瑜珈墊系列商品